以生为本四方联动,丹心铸药保障教学——药学院开展护航线上教学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

抗疫使命重在肩,教育教学不断线。疫情改变了教育方式,但从未改变教育的温度,也挡不住药学院全体师生的工作和学习热情。

同心同力抓教学。线上教学以来,药学院全体师生严格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要求,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心同力认真开展线上教学,打造出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充实的“云上课堂”。

督导巡课保质量。按照学院质控处要求,结合药学院实际,加强线上课程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督导组落实“三个一”原则即“督导每一位老师、每一门课、每一个班”,校-院-教研室三级9名督导组成员、管理人员-教师-辅导员三方19名巡课员,实现在线教学的全员、全过程、全覆盖督导、巡查、反馈。

云端教研促提升。组织教职员工积极参加学院教务处线上专题培训,同时课程思政学习培训分享、集体备课等多种形式的线上教研活动良性有效开展,推动教师加强教学研究,提升线上课堂教学效果。

一体两翼强联动。教学和学管“一体两翼”协同配合、协同办公,畅通反馈渠道,全天实时收集同学们意见建议,并通过精心设计符合各层次各专业学生的调查问卷深入了解线上教学情况,第一时间分析解决并落实,确保线上教学质量标准不降。


 

创新方式办实事。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教学管理-学生-专任教师-学生管理“四方联动”,召开线上教学信息反馈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杜青青主持,各专业层次学生代表、专任教师代表、学生管理人员等共计52人参加会议。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反馈,老师们认真聆听回应,能立行立改的问题即刻整改落实,无法立行立改的做到及时反馈、制定措施、积极落实。会议气氛热烈,达到了深入了解学生情况、全面畅通师生沟通、有力护航线上教学的良好效果。最后,杜青青指出,希望大家持续激发“丹心铸药”党建品牌新活力,秉持“三心”,一是“精心”,精心组织线上教学,将线上教学资源和教材有机整合,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二是“用心”,随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用心保证在线教学的平稳运行,守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三是“留心”,讲好身边的故事,融入鲜活的案例,留心学生的需求,让在线教学充满温度。

药学院将坚持把以人为本、以生为本的理念落到实处,做师生的“贴心人”,倾情聚力为线上学习保驾护航。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