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总支召开廉政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9-13 点击数:

2022年9月12日,药学院党总支部委员会召开廉政工作专题会议,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苏锟主持,药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主要分为以下四个方面内容。

第一、由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鑫熙同志传达鲁医纪字【2022】4号文精神。文件中提到各党总支支部层面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主要内容有:一、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关键岗位人员讲廉政党课,二、纪检委员为全体党员、关键岗位人员讲廉洁故事,三、组织全体党员、关键岗位人员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文件要求各项工作要认真务实,务求实效,各党总支支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警示教育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意义。

第二、药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刘玉珍同志分享廉洁故事,故事讲的是“五代清郎”袁聿修,他历经北魏、东魏、北齐、北周、隋五个朝代,官至吏部尚书,史称“五代清郎”,他为官清正廉洁的行事作风值得每位党员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的学习。结合廉洁故事刘玉珍同志提示大家要牢牢守住小细节,时时把握好人生,善于知微见著,坚持防微杜渐,努力做一个时时清醒、处处清明、一生清白的党员干部、教师。

第三、全体党员、关键岗位人员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五篇永远在路上,认识到开展警示教育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意义,“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第四、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苏锟同志讲廉政党课,苏锟同志首先提出“在反腐倡廉的道路上每位同志都不是局外人”,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继而又分别从“为什么要学习反腐倡廉”及“如何做到反腐倡廉”两个方面展开讲解,要做到“不想腐”离不开“不敢腐的震慑”和“不能腐的约束”,最后苏锟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写一份岗位廉洁风险防控表,要求写明廉洁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把廉洁自律工作落实到每一位党员的具体工作中。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