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站内搜索

药学院概况

药学院现有药学、药物制剂、中药学、化妆品科学与技术4个本科专业和药学、中药学2个专科专业,其中药学学科是学校重点建设学科。2011年,药学本科专业批准为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药理学》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山东省高校生物医学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获准建设;2012年,药学本科专业被批准为教育部地方高校第一批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为国家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2014年,我校被评为省民办本科高等教育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药学本科专业是重点建设专业;2015年,药学本科专业被批准为省民办本科高校优势特色专业支持计划资助专业;2020年,《药剂学》获批山东省一流课程,《中药鉴定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获批山东省虚拟仿真课程;2021年,药学本科、生物制药本科获批首批驻淄高校品牌专业建设项目,《药剂学》获批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

药学院拥有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能力过硬的师资队伍,教师教学经验丰富。教师近年来主持教科研项目百余项,其中省级以上四十余项;获批淄博市校城融合平台四项;获得各项奖励三十余项,其中省级八项。

药学院实验中心建有药物制剂、药物分析、中药、生物技术制药等35余个专业实验室,有GMP虚拟仿真实验室、模拟药房等多个情景模拟实验室,总面积3500平方米。配备三重四极杆液质联用仪、GMP虚拟仿真实验系统、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红外光谱仪等1300余万元的先进仪器设备,另建有省级高校生物医学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能完全满足校内实验教学需求。

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专升本,为学生创造各种有利条件,鼓励学生进行再深造。多名考研学生被中国药科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医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

药学院不断强化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积极邀请企业进校宣讲,拓展学生视野;与多家知名制药企业签订“实习+就业”的合作协议,不断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学生就业数量和就业质量不断提高,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6%以上,就业单位包括鲁南制药、江苏恒瑞医药、福瑞达医药集团、阿斯利康、辉瑞制药、默沙东、齐鲁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海南省药物研究所等国内外知名制药企业、三甲医院和科研机构等。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