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返校复学“开学第一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08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期间有序复学的各项制度安排,把疫情防控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64日药学院开展返校学生“开学第一课”活动,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云凤、药理教研室主任张小文分别为返校学生授课。

课上,任云凤从“心怀感恩,向善成长”、“敬畏生命,爱国至上”、“勇敢担当,赢得未来”三个方面,为返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指导意义的开学第一课。任云凤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首先要做攻坚克难的承担者。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抗击疫情期间展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以及我们鲁医学子涌现出的疫情防控的优秀志愿者事迹。

张小文从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疫情期间个人防护等方面为学生返校后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做了具体指导。张小文提出:药学院师生要做生命健康的守护者。要正确认识新冠病毒,了解其危险性,高度警惕无症状感染者,做到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锻炼,同时也要做好情绪、心态、等心理健康的防护。

药学院通过“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熟知规定,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要规范行为,主动配合防疫工作;三是加强防护,按时上报各类信息;四是调节适应,以健康的身心开启新的校园生活。

开学第一课,让返校的同学们在开学之初就有了一次思想的交流与碰撞,在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和中国精神的感召下,激发了大学生的爱党、爱国和爱校热情,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为返校复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